在好友的招待下,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鑑於肉雞能力不足,今日一早五點就把好友挖起來領我去補給熱量,在五點半出發。

台三線給我的震憾實在太大雖然好友還是認為台三較為安全在我出發前仍然建議我走台三線,我還是想走台一線。

沿著新竹市的中華路開始我的歸途,在新竹境內只有和緩的山路,輕鬆地到達苗栗。這裡我又走錯了>_<,又是走到快看到海了,趕緊問路再折回來,在苗栗的路段山路較多,坡度也沒那麼和善,與台三的情形類似,苗栗這段最不好騎,不同的是台三較涼,台一完全沒有掩護物可言,太陽超毒,飲水量大增,話雖如此,不考慮氣溫與太陽,台三的坡要惡毒多了。

在大型車的陪同下,我渡過了這堆山路,回到了台中,此時在連兩天太陽攻擊下我晒傷了,騎啊騎啊,皮膚的痛總是提醒我,防晒的重要。在台中,還有最後一段路考驗我,台12線-台中港路,也是一大段上坡,這裡我的速度變得更慢了,大概體力所剩無幾,撐著的只是想回家的心情。

中間的景色比起台三要無趣地多,又無掩敝物,也怕太晚到家所以就沒有相片。在下午四點多時回到溫暖的家,今晚是特別好睡,連在網路閒晃的體力也沒有。

在這次,突然發現我是這麼容易迷路啊…

兩條路線相比,台三是比較適合鐵馬的,即使山路較多,但下坡也是很爽,氣候較佳,風景也好,台一就無聊了,除了下午時段要注意山裡會下雨外,沒那可怕的大型車,不過假日去會遇到不少重型機車就是了。實際騎的時間是差不多,總里程數也差不多,就看怎麼選擇了。

台一沿線補給點較多,不過台三也是會經過些小鄉鎮,補給點稍少,但還不致於有什麼差別。反正在苗栗那段台一跟台三補給點都少。台一唯二要注意的就是太陽毒,很容晒傷跟車多危險,騎的難度是比較低啦!水份補給部份台一會比台三再多一點,差1000~1500ml左右吧!不過台三最好是早點出發,入夜後在山裡騎也是比較危險。

地圖要記得帶,沒地圖的看有沒有GPRS,都沒有,就多問吧!騎錯路可是很難過的,這可不比其它交通工具每一里都用體力換來的啊!記住路是長在嘴巴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