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到好友從新竹騎他的公路車到彰化去,大概花七小時(走台三線),剛好最近我有一小段空閒時間,我的Yukon也從來沒騎過這麼長的路,考量到公路車跟city bike的差距以及肉雞跟久經訓練的差異,我天真地以為早上八點出發就夠了。


沒有看氣象預報習慣的我,起來看看天空,安心出發,這次的背包內含相機、2x1500ml的水、ASUS S3。雨具?反正下雨也不適合騎腳踏車。


其實我出發時,壓根沒想到下雨的問題加上台中的天氣看起來極佳,是在騎進東勢後才想起來忘了準備雨具,為時已晚,只好說說場面話安慰自己。


從台中市的北屯路出發,騎到豐原後,因為路不熟,一路騎到溪洲,都快看到西濱了才折回,經此真正進東勢時已經晚了快2hr,進入東勢後就是山路的開始,扣除爬坡外,台三的大型車少,在山林內,空氣新鮮,涼爽是不錯的路線。


東勢的路上

剛進入東勢時,坡度和緩,那時的我還沒有意識到之後的慘狀,每隔半小時到一小時我會稍事休息,順便照個相。快到蘭卓時,東勢有個大斜坡…是的,我牽車了。過了蘭勢橋,正式離開台中縣,正好在整修,(後記:已經下午一點了,才剛進卓蘭實在是太慢了)所以要走橋下便道前進。


蘭勢橋蘭勢橋蘭勢橋

在一堆上下坡中奮戰的我,看到了有趣的行動咖啡車,車上機器我不熟,不過那台磨豆機不知是900N還是901N就是了。咖啡我不知好不好喝,不過有個亭子倒是個休息的地方:)

行動咖啡行動咖啡所在處東勢,卓蘭間東勢,卓蘭間東勢,卓蘭間行動咖啡車


在台灣的鄉下應該還有不少地方可以見到產銷班,這個曾在台灣進化中扮演重要角色現在正努力轉形中。
苗栗境內,卓蘭?苗栗境內,卓蘭?苗栗境內,卓蘭?卓蘭?苗栗境內卓蘭
燒稻田?

大湖酒莊我是沒進去,時間不夠,有機會再進去晃晃囉…現在的農業似乎都要觀光化、有機化、精緻化才能生存。接著就是狂趕路了,沒時間照相,其間還有下雨,真是狼狽。


大湖酒莊苗栗境內

在大湖之後的獅潭,中間那段連續彎路20公里可讓我有深刻印象,像永遠騎不完似的,天色愈來愈暗,前方的路似乎看不到盡頭,路旁的景色雖美,但我無力欣賞:X我一邊騎一邊看著路標"ooxx,怎麼還是獅潭…"


中間的過程就是意志力的考驗,最後在接近頭份處決定轉入,改走台一線,至少還在市區內,不然接著台三是中豐公路,還是在山裡爬…那時己經快晚上六點了,鐵馬上可沒什麼夠亮的照明設備啊!還好這時,好友的即時雨從手機那頭傳來"你要不要道路救援啊"。最後在香山交流道附近來解救我,雖然我騎得到,不過到他家時就太晚了,如果沒有走錯路的話應該九個多小時會到他家,里程數應該是12Xkm吧…我沒裝碼表所以無法確知是從公路牌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